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23

各有关部门、单位、院系(所):

2013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重点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针对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加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体制改革、经济结构调整、社会民生、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研究,突出面向和贴近决策、突出为决策咨询服务的导向、突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高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创新型省份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二、项目类别

    本年度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后补助项目。各类项目选题及申报要求见项目指南(附件1)。

    重大招标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各申报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投标,不设限额。

    重点项目只面向2012年度认定的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二期),实行限额申报。

    一般项目分为资助经费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请人在指定的领域自行设计选题和研究内容。选题要以决策应用为导向,研究成果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后补助项目是根据《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应用绩效评审及后补助办法》的有关规定而设立的,是对取得显著应用绩效的项目给予后续资助或立项支持,以促进软科学研究人员与应用部门的合作,使软科学研究成果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应用价值。

三、申报条件(一般项目)

    1.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均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不具有上述条件的中级专业技术人员,需同一研究领域的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方可申报。

    2.项目负责人应为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在读研究生(脱产)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在职攻读学位人员经过导师同意可以通过其受聘单位申报。

    3、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与2项项目申报,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2014630日 。

    4、申报自筹经费项目或者同意列为自筹经费项目的,必须在申请书的“项目自筹资金或有关部门配套资金情况说明”中进行说明。

    5、申报项目应以为各级各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导向,注重选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6、符合《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管理办法》、《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应用绩效评审及后补助办法》、《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

    7、申报者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等不端行为,或者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人当年及后续三年的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即作撤销立项处理并通报。

    8、不受理以下项目申报:

   (1)承担在研(截止本通知发布之日未完成鉴定或结题)的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以及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的课题组长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申报项目;

   (2)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本年度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山东省科技厅其他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人员的申报项目;

   (3)已列入国家和山东省各类科技发展计划或基金资助的申报项目。

四、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结合的方式

    1、个人申报。申报人根据《项目指南》、《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的相关规定,认真撰写《申请书》。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其中至少1份为原件);一般项目申请书2份和基本信息表一式3份;后补助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其中至少1份为原件)和装订成册的佐证材料1份。

    2、部门、学院审核、汇总。相关部门、学院审核《申请书》、《基本信息表》及《汇总表》纸质、电子版及申报者模板 2013425日 17:00前报送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不受理个人申报。

    3、学校审查、推荐上报。科研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确定上报项目,通知上传。

五、其他事项

    1.网上申报通过“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http://jihlx.sdstc.gov.cn/stdpms/),网上申报成功不再修改后下载、打印申请书(带项目编号)。

    2.“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基本信息表”评审将采取匿名方式进行,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请下载和使用2013年度项目申请书,以往项目申请书不再使用。

联 系 人:路

联系电话:3616216  

附件:

1项目指南(到学校主页同标题新闻下载)  

2一般项目申报书(到学校主页同标题新闻下载)  

3一般项目基本信息表(到学校主页同标题新闻下载)  

4汇总表(到学校主页同标题新闻下载)  

5后补助项目申报书(到学校主页同标题下载)  


科研处

 2013年4月18

                            内容录入:检验系    责任编辑: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