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开展“青马”线上培训暨“英烈永不忘,复兴中华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879

202048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线上培训暨烈永不忘,复兴中华路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茂森参加活动并讲授题为“缅怀先烈勇于担当”的思政课。

活动在一段回顾抗疫历程的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再现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艰苦经历,充分现了我国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防疫志愿者勇敢逆行、不怕牺牲的伟大品格。秦茂森讲述防疫战线一线感人故事,提出我们不仅要致敬那些奋战在生死前线的逆行者,更要深切缅怀那些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他勉励青年学生干部要明确历史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发展自己,为勇担重任做好充足准备。两位防疫志愿者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疫情期间候挺身而出,投身到村镇、社区的防控工作中的经历,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线上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先烈的英雄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学习知识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报效祖国。

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级班委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