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求真伪 检验阴阳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举办首届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

11月5日晚,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首届专业技能大赛在图文信息楼5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凯、党总支副书记秦茂森、各专业负责人、部分任课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包括基础知识必答题、西医综合抢答题、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生理生化、诊断学、病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抢答和必答环节,各组同学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在案例分析环节,法医学专业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选手分开答题,针对病例、体检数据、现场勘探、法医物证进行分析,判断可能的疾病、推测死亡原因或治疗方法。评委老师点评专业细致,一一对参赛选手的答题思路和全面性进行评价。  

本次比赛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