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33

2020年12月22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在太白湖校区95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并进行了工作培训。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红,副书记秦茂森、副院长张凯与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郑红主持。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 “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院师生在思想上、精神上紧密团结在一起。

会议要求,坚持和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统筹协调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中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组织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处置,做好教工团结和引导服务,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