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260

2021115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红,副书记秦茂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教职工管理工作的通知》、《济宁医学院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2021年寒假学生离校工作方案》

秦茂森就寒假中意识形态工作做了相关部署,要求学团组织做强阵地建设,网络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两微一端;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

郑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紧迫和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抓细学生疫情防控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切实谋划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工作,全面发挥学生工作人员作用、压实责任;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信息员队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六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