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胡骏杰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近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胡骏杰博士在分析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Nature Index收录期刊2020影响因子6.986中科院1区)上发表了题为“Mass-Encoded Suspension Array for Multiplex Detection of Matrix Metalloproteinase Activities”Anal. Chem.2022, 94, 63806386)的研究论文。胡骏杰为本文第一作者,济宁医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通讯作者为其博士后合作导师,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鞠熀先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济宁医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

胡骏杰博士专注于质量编码高通量检测方法的开发与研究,近两年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1区期刊ACS SensorsAnalytical Chemistry相继发表综述与研究论文。本文提出了质量编码悬浮阵列传感器的制备方法,以此为工具对多种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进行了检测,为临床检测提供了新思路与新工具,有力推动了质谱生物传感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