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召开教学联席暨课堂教学改革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63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召开教学联席暨课堂教学改革动员会。会议由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院长付嘉主持

传达学校2022年第次教学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对近期学院实践教学、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竞赛、创新创业、毕业事项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对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动员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课堂教学改革是落实国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高度重视,稳步渐进。课堂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阵地和突破口,要将过程学业评价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抓手,试点先行,稳步渐进,推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等一体化改革。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课堂教学改革。各科室、课程负责人是课堂教学改革的主要承担者、推动者、把关者,要积极组织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对标对表课程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制定核心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方案,集聚课程优势,推动内涵建设,彰显优势与特色亮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生管理科科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