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星火 点亮初心 我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8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平静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院党总支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扛起特殊责任,主动请战,深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一、行动传递爱心,绽放最美“志愿红”。在校内隔离宿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生活物资、一日三餐准时送达;在司法鉴定中心,志愿者们来回运送检材,整理案件档案,维护运行仪器;新生暂缓返校,志愿者又开始了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打造线上家校服务平台,积极收集新生上网课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让新生在家里也能感觉到学校的温暖。

二、汗水融化笑容,守护校园“健康绿”。在得到招募绿化养护志愿者的倡议后,学院留校教职工全员报名,积极投身绿化养护活动中去,他们顶着烈日,开水阀,铺水管,给绿化区域实施浇水灌溉,“护绿植,提颜值”,切实守护校园的“健康绿”。

三、逆行负重前行,争做抗疫“天使蓝”。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天使蓝”行走在保护师生的最前沿,他们熟练地拿起咽拭子,采样、开管、拧盖、手消,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防疫关”。

危难时刻见忠诚、抗疫一线显担当,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志愿者们用心用情协助学校服务好师生,他们乐于奉献、不忘初心,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