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秋之名,赴济医之约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开展迎新暖心“5个1”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学校迎来开学季,为把方便留给新生,满意留给家长,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迎新暖心“5个1”系列活动,让这初来乍到的济医第一天变得温暖又不平凡。

“1份新生入学攻略”。学院采用公众号、新生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新生入学攻略,并建立了新生咨询12小时响应机制,让新生提前了解入校流程、熟悉报道环节,用实际行动做好新生入学“第一件事”

“1个学院特色礼包”。学院提前为新同学准备具有学院特色的帆布礼包,除了一卡通、手机卡,校园网及相关设施服务指南等,学院为新生特意定制了院徽胸章、笔记本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1次暖心志愿服务”。学院志愿者新生到校前与新生进行“1对1”对接,搭建起一条畅通无阻的行李“传送带”。同时,党员志愿者开展为新生志愿跑腿服务,帮助新生在隔离期间购买生活必需品及其他必需物资

“1条新生入学寄语”。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院在迎新点设立寄语投放箱,同学们可以通过“时光慢递”邮筒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对自己大学的寄语及希望学院会妥善保管,并在毕业时归还,让成长后的自己跨越时间,通过书信与踏入校园时的初心重逢。

1张入学留念照片”。学院在迎新棚安排专人每位新生拍下入学后的第一张照片照片以济医为平台,以“法检学院”为背景,以新生为主体,定格出法检新生踏入大学的美好开端。

伴随着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和热情的服务消除了新同学步入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忧,新生入学后,学院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工作,用“贴心”换“放心”,用“暖心”换“安心”引导新生更好地转换角色以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