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49

为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月29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付嘉主持会议。

付嘉对学院近几年国基金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她对2023年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国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付嘉指出国基金申报工作是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大计,也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教研室、学科团队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基金申报工作;青年教师要将其视为职业生涯修炼重要关卡,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拟申报国基金的老师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根据申报项目科学问题属性,提出关键科学问题,制定清晰的技术路线,从需求中找问题,从源头上抓创新,提升申请书的质量;要及时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国基金专家点评,不断打磨完善基金申报书,按照国基金申报时间节点要求做好申报。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斌教授结合研究团队申请国基金的成功经验,围绕标书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方案等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很受启发,获益良多,对国基金的撰写和申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各教研室学术骨干、博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