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举办 青“清”小河志愿服务队 建队仪式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在济宁市任城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举行青“清”小河志愿服务队建队仪式暨授旗仪式。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运营总监皮凯灵、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会长赵颖参加活动。

仪式上,皮凯灵向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授旗,介绍了“河流守望者”项目背景、“河小青”行动概况以及沿黄九省“河小青”联合行动的目标。赵颖讲述了济宁市河流保护项目的发展历程。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河小青”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针对巡河护河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后续发展建议展开交流,期望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志愿者们前往济宁市任城区越河段开展河流巡护工作,利用“巡河宝”小程序,围绕水质状况、水流情况、河岸带情况等方面完成河流评测,深度进行河流调研,为今后开展垃圾监测工作充电蓄力。

下一步,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将继续与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守护母亲河。

 撰稿:杨之卉    责编:杨斐然     终审:李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