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举办“知艾杯”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11月21日8:00至14:00,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举办“青年有爱,青春无艾”—“知艾杯”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题目由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大学生自主管理协会从比赛题库中抽取25道题进行抽查测试,并下放到21级、22级、23级同学的班委群,随后由各班班委下放到班级群,组织各班同学进行线上参赛答题。竞赛题目深入细致、环环相扣,参赛的65名同学们个个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名同学获奖,其中2023级法医学本科一班陈语、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一班陈子怡荣获一等奖,王晴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梦缘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知艾杯”知识竞赛活动,使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与知艾防艾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性道德观,同时提高学生们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对推动艾滋病的防治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2021级、2022级、2023级65名同学参加活动。

 【撰稿:王蓝彤 责编:耿瑞泰 终审:杨斐然】